松原市:“链”上发力 乘“风”而起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0:16:52
来源:新华网

松原市:“链”上发力 乘“风”而起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翼

字体:

  5月20日上午,明阳智能吉林长岭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首台风机成功下线,这标志着全市打造吉林西部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新能源千亿级产业集群迈出了更深更实的一步。

  明阳智能首台风机下线交付,是松原市纵深推进“1145”发展战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坚决扛稳粮食、生态、产业、能源“四大安全”责任,培育壮大“新字号”的有力抓手,对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构建新能源产业集群、增强新能源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明阳智能吉林长岭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计划分三期实施,一期整体规划建设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制造装配中心,生产陆上5.0兆瓦及以上陆上风电机组。此次下线的MySE6.25MW风电机组,可适应超低温、超高温、高潮湿、强沙尘和强紫外线等不同环境特性,能够在项目中高效可靠发电。

  近年来,松原市始终坚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新能源产业为主线,深度融入“陆上风光三峡”“氢动吉林”等重大战略,发挥风光电资源优势,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全市新能源装机达到1600万千瓦。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