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从严律己、担当实干,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 2023-03-31 08:50:0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30日,2023年第一次省管领导干部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从严律己、担当实干,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洪慈、赵海峰、秦季章、蔡红星、鲁月5位新提拔交流和新批准任职的省管领导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景俊海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要忠实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勉务实、廉洁从政,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一要自觉擦亮政治底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紧紧围绕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大任务精准施策,促进投资上规模、消费上水平、外贸上层次,推动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大力倡导“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增强解放思想、革故鼎新的闯劲,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钻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韧劲,顶风开船、克难攻坚的拼劲,奋力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四要自觉守住纪律底线,过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景俊海强调,领导班子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实现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本领;要凝聚团结合力,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激励担当作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张恩惠主持会议。张忠、张志军、王志厚、王子联、安桂武,各市(州)、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省属高校负责同志,新提拔交流和新批准任职的省直部门、省管企业领导干部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黄鹭)

责任编辑: 邵守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