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出席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 2023-01-30 08:49:43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并为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奖励资金企业代表颁奖。

  会议旨在表彰先进、提振信心、激发干劲,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长光卫星、合心机械、都邦药业3家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长春市有关负责同志解读《2023年长春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措施(试行)》,从加大财政资金支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市场主体升级、支持创新平台建设等十三个方面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现场长春市为获得2022年国家、省、市专项的502户企业发放18309万元奖励资金。

  据悉,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打出精准服务企业精准落实政策“组合拳”,全省民营企业达到59万户、个体工商户达到246.9万户,涌现出了一批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在新动能培育、科技创新、带动投资、创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志军、李国强、王志厚、王子联、高志国、安桂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