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8 15:47:42
来源:长春日报

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成立

字体:

  4月18日,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成立大会举行,这也是东北地区首家职业本科学校。

  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是“十四五”期间全国第一所以优质“双高”学校为基础设立的职业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1952年由中国一汽创办的长春汽车技术学校,是新中国第一所专门为汽车工业培养人才的学校。遵循“服务汽车产业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产、教、科、城融合创新发展,经前期筹备于今年1月由教育部批复成立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

  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目前开设6个本科专业、33个专科专业,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工程技术、机器人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技术、物流工程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6个本科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春明表示,学校始于新中国造车梦想,全心全意服务于汽车产业发展,未来学校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战略,聚焦吉林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科产教一体化办学,高质量打造国家级汽车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等新兴领域,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科研平台建设,增强协同攻关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围绕汽车“新四化”发展需求,大力开展“红旗工匠”培育工程,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生态链;努力建设行业性、开放式、创新型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本科大学,以更大作为服务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学校的智能汽车工程研发服务中心和智能制造协同中心参观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