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7 14:56:16
来源:新华社

长春市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字体:

  17日,长春市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春举行,来自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与前沿趋势,把握未来风向。

  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更是厚植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长春正持续打造“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持续瞄准“双十双百双千”奋斗目标,加速推动长春市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生态新城。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表示,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是“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此次召开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要是落实吉林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构建“464”新格局要求,按照长春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政产学研协同、地校院企携手,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努力构建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长春市要聚力创新生物药、现代中药、创新化药、AI+智慧医疗、高端医疗器械、医药供应链、医美康养等7个细分领域,力争到2025年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核心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以上,引进“链主”企业10户以上,新药创新能力进入国家第一梯队,力争到2030年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

  会上,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推介长春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宪昱解读了《长春市医药健康产业三年快速突破行动计划》和配套的《长春市支持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三年突破行动计划的若干措施(暂行)》。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院士工作站、专家委员会、三大联盟揭牌成立仪式,19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标志着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进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全面吹响了长春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赵石乐、王劲松)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