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 | 700字带你了解长春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7 14:55: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独家 | 700字带你了解长春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

字体:

  打造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将引领带动长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建设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是立足城市产业特色,贯彻“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需要;是落实长春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建设“一中心、五高地”重要部署的需要;是弥合城市南部空间,塑造长春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的需要。

  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总面积达到256平方公里。以朝阳区和南关区为核心区,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西至芳草街、北至绕城高速以南、东至伊通河、南至规划永春快速路。

  联动拓展区为长春新区(高新片区)、净月区、朝阳经开区、南关区南部新城。构建区域联动发展新格局,有助于完善“西生产、中服务、东生态”的城市功能格局,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核心区重点打造“1+2”产业生态体系,1个动能引擎为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2个磁场经济为会展经济、新兴消费。构建“两核、四区”的总体空间布局,“两核”分别为依托东北亚国际博览中心打造会展经济策源核、依托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打造科创研发创新核,“四区”分别为医药产业区、会展博览区、新兴消费区和品质生活区。

  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发展目标:

  2025年,核心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以上,谋划引入各类医药研发机构5家,引进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链主”企业10户以上,会展业成交额达40亿元。

  2030年,核心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到500亿规模,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20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超过20家,产业体系全面构建。

  2035年,核心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到600亿规模,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50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超过25家,建成区绿地率超过45%。(王劲松、赵石乐)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