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打造就业服务圈 织牢民生服务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7:16:34
来源:新华网

安图县打造就业服务圈 织牢民生服务网

字体:

  “能够提前进入单位体验办公节奏,学习更多知识,实在是太幸运了,我一定加倍努力,珍惜这个机会。”家住安图县九龙街道的赵同学是2023年高校毕业生,通过“15分钟就业服务圈”,得到街道就业指导并推荐他申请大学生就业见习岗,目前已顺利上岗。

  赵同学只是通过安图县“15分钟就业服务圈”受益的群众之一。为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全县基层就业服务向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拓展就业服务阵地,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安图县聚力开展“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设工作。

  据了解,“15分钟就业服务圈”是依托街道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内部共享空间,嵌入式设立就业服务站点,从而构建起15分钟步行可达、服务可及、政策可享的“就业服务圈”。安图县就业局结合实际,梳理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清单,明确各项经办业务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办理条件等内容,积极为辖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并安排就业服务人员,指引服务对象通过“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手机移动端等平台办理公共就业服务基本事项。

  来自九龙街道的侯女士看到小区微信群转发的就业信息,来到街道就业服务站点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侯女士的诉求后,推荐了几个符合条件的工作,慎重考虑后,侯女士经过申请了公益性岗位,经审核符合公益性岗位申报条件后,侯女士顺利入岗。

  2024年,安图县将在全县建设15个城市“15分钟就业服务圈”,并继续优化和完善就业服务,提升基层平台服务效率,织密织紧民生服务网,构建便民幸福圈,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