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天岗镇开展春季河道环境整治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09:46:56
来源:新华网

蛟河市天岗镇开展春季河道环境整治工作

字体:

  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进一步巩固河流治理成效,持续改善河流面貌,近日,蛟河市天岗镇组织开展河道清理整治行动,努力打造河畅水清的生态环境。

  该镇通过人工捡拾、车辆清运、机械打捞等方式,对河道内及河岸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面漂浮物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全面清理了河道中塑料垃圾、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等污染物,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此次行动,该镇共出动保洁员200人次,钩机6台次,机械车辆12台次,对镇内8条河流进行清理,累计清理垃圾12.5吨,从源头上清理各类污染源,防治水污染, 保护水环境,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水目标。

  同时,蛟河市天岗镇强化宣传动员,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河净滩活动,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查,将严格落实落细河长制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管护并举,看死盯牢不留死角。突出抓好问题督办、整改和“回头看”等关键环节,努力巩固河道垃圾治理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