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启动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7:37:46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南关区启动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字体:

  4月16日,长春市南关区“激活聚才新引擎、智慧赋能促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在重庆路活力城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整合区内优势服务资源,为广大人才搭建逐梦舞台,汇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留长就业创业,为南关区打造新质生产力和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蓄势赋能。

  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咏刚,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兆新,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王天行,南关区委常委、副区长魏东,南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出席活动,南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焦明元主持活动。

  魏东从南关区的区位优势、人文环境、发展活力等方面阐述了“多面南关”的不同精彩,并代表南关区委、区政府,向以高校毕业生为代表的青年人才发出诚挚邀请,传递南关区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以人才赋能实现振兴突破的信心和决心。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重庆路活力城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校方、企业方介绍了政校企合作推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南关区委、区政府对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付出的努力。

  6名来自政、校、企各方的代表同时按动启动柱,标志着2024年南关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南关区对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实施以来、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王天行为吉林大药房、国文医院、华润万象城、远大购物中心、活力城等5家杰出企业授予了“南关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王萍为闫志画、祝薇、康仁平等3名留长就业创业典型颁发了“南关区就业创业优秀工作者”荣誉证书。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教育、医疗、卫生等多区域招聘信息展示区、直播带岗现场工作区和政策宣传服务区,同时锁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利用“南关就业”抖音平台、“南关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和“96885吉人在线”云上市场、招聘公告板块等线上招聘平台,同步开展招聘服务,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多维度招聘。

  现场招聘活动吸引了75家企业和300多名高校毕业生参与现场互动,有486家企业提供5100多个岗位,共发放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创业政策等各类宣传材料800多份,提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创业政策咨询230人次。

  

  下步,南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和服务力度,深入了解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服务需求,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新空间,多渠道优化人才服务举措,持续开展多场南关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系列大型招聘活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搭建施展才华、成就人生的新平台,为人才汇聚南关、助推新时期南关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