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两地入选延边州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16:19:33
来源:新华网

珲春市两地入选延边州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

字体:

  作为延边州首批9个挂牌成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4月14日,珲春市杨泡满族乡民族文化园和防川龙虎阁同步举行挂牌仪式并开展首次研学活动。

  据介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旨在充分挖掘延边州丰富的文化资源、红色资源、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弘扬中华文化、巩固民族团结、凝聚奋进力量的宣传教育阵地。

  作为延边州首批9个挂牌成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杨泡满族乡民族文化园和防川龙虎阁分别以民族融合和爱国主义为研学主题,以拓展实践、寓教于游、寓教于学的形式,让学生掌握知识、开启心智、磨炼意志、全面发展,引导各族青少年在参观、学习、实践过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珲春市第六小学学生崔芸赫说:“我非常荣幸能到杨泡满族乡参加研学活动,我学习了满族剪纸,深切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加防川研学活动的珲春市第六小学学生刘家睿说:“今天,我登上了龙虎阁,饱览了‘一眼望三国’的美景,了解了珲春的历史。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作贡献。”

  珲春市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铸魂赋能为引领,以文化浸润为根本,以互嵌交融为基础,深入挖掘研学中心蕴含的中华文化、民族团结等教育素材,持续完善各点位工作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切入点、结合点,增强研学的教育性、趣味性、吸引力,切实将研学中心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学习实践交流的“重要渠道”、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阵地”。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