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肿瘤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九大地区联动大型义诊科普宣教系列活动顺利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19:29:09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肿瘤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九大地区联动大型义诊科普宣教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字体:

吉大一院肿瘤中心主任李薇、肿瘤科主任崔久嵬主持活动

  4月15-21日是第3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综合施策、科学防癌”。15日,吉林省肿瘤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九大地区联动启动仪式在吉大一院门诊大厅拉开帷幕。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与监督处处长孙立新,吉大一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佟成涛、副院长于家傲、副院长李虹彦,吉林大学校医院院长、吉大一院医务部主任魏锋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李薇、崔久嵬共同主持。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与监督处处长孙立新致辞

  孙立新在致辞中代表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向历年关注、支持和参与肿瘤防治活动的各界朋友和吉大一院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加强科普宣传、协作配合与医防融合是增强公众防癌意识、形成肿瘤防治合力、提高癌症防治水平的重要方式。此次吉林省肿瘤宣传周九大地区联动的义诊科普宣教活动,将为提升吉林省公众肿瘤防治理念,为肿瘤“综合施策,科学防癌”做出积极贡献。

吉大一院副院长于家傲致辞

  于家傲代表吉大一院向与会领导、专家、同行表达了欢迎与感谢。他表示,癌症防控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和个人为之共同努力,吉大一院已连续13年与国家联动组织举办肿瘤宣传周活动,通过举办多层次的系列义诊科普宣教活动,引导公众正确认知癌症、远离癌症、战胜癌症。同时,于家傲呼吁各地区积极参与肿瘤防治的宣传工作,将公益惠民和慈善救助的情怀贯穿医疗和社会服务的始终,共同助力癌症防治专项行动,为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吉大一院梅河医院、吉大一院敦化医院现场

  随后,于家傲现场与吉大一院梅河医院、吉大一院敦化医院、吉林省九大地区肿瘤质控中心主任单位连线,并宣布第3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崔久嵬对肿瘤宣传周期间具体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仪式结束后,吉大一院教授姚程、宋艳秋、刘子玲、吴荻、杨雷、韩福军、王畅、陈晓、赵宇光,副教授徐英辉,主治医师孙旭在活动现场为患者进行了义诊与答疑。副主任医师王旭、兰世杰分别在吉大一医敦化医院、吉大一院梅河医院进行了义诊。

  此次活动,得到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与监督处的重视以及吉大一院全体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同时,吉林省九大地区肿瘤质控中心主任、吉大一院梅河医院、吉大一院敦化医院的各位领导均热情参与。未来,吉大一院将继续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同省内九大地区肿瘤质控中心携手,践行和推广“综合施策,科学防癌”的肿瘤规范化防治理念,为健康中国建设和肿瘤防治事业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