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2024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4 11:15:5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省举办“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2024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大会

字体:

  4月13日上午,由吉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主办的“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暨“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大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共组织1012家单位参加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其中来自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自治区的734家单位到现场招聘。据统计,参加现场招聘会的求职者达7300余人次,参加网络招聘会的求职者达到1.2万余人次。大会共发布2.2万个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职位,包括教师、会计、医生、电气工程师、中药执业药师、机器人调试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据了解,岗位最多的行业是智能制造企业,发布岗位达7742个,其次还有新服务、新电商行业以及国有企业等,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优质平台。

  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市场指导处副处长单莹介绍,本次招聘大会突出体现出两大亮点。亮点一,是将我省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新产业青年人才需求和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相结合,围绕我省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的发展目标设置七大专区。亮点二,是搭建了政校企合作交流服务平台,邀请20余所省内高校到现场参加交流活动,现场展示高校发展、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与招聘单位进行深度的对接合作。

  另外,本次大会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除通过设置服务专区细化服务,还专门制作开发了微信小程序,能够根据求职者的基本信息进行快速岗位推送与匹配,使招聘活动的服务更快捷、更精准、更智能、更高效。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