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丨奔跑吧长春净月!四季欢乐跑掀文体旅融合热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3 12:0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独家丨奔跑吧长春净月!四季欢乐跑掀文体旅融合热潮

字体:

  新华网长春4月13日电(赵石乐 邵守志)春暖花开时节,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里处处洋溢着生机。13日,一场全民参与的四季欢乐跑在此进行,环潭公路上,跑步爱好者成群结队,你追我赶……参赛选手们穿越林海,跑进春天。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早上730分,在四季欢乐跑的起点——净月女神广场,已有不少跑友集结热身,他们期待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欢乐跑。净月潭风景好,环境好,空气清新,能在这里参加比赛是一种享受。60岁的参赛者陈英夫介绍10多年跑龄,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欢乐跑期望跑出开门红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欢乐跑和环潭跑两个组,吸引了25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赛。赛事组委会沿途设有7个补给点,为参赛者精心准备了矿泉水、功能饮料、面包、香蕉等补给物资,在终点为参赛者准备了净月鱼汤供大家品尝。同时,来自三所院校的130名志愿者,全程为参赛者服务。  

  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奖牌设计也赛事的一大亮点。我们将比赛的奖牌设计成了更加美观的扇形,分为春、夏、秋、冬四枚。奖牌设计者李冬影介绍,四枚奖牌拼在一起构成圆形大奖牌,背面是净月潭景区整体地图的形状,既美观又具有收藏意义。

  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是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也是文化+旅游+体育的一种新尝试。通过比赛,参赛者可以在不同季节里亲近自然,体验户外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赛事总监袁林说。

  同时,组委会还为每一名参赛选手准备购车现金优惠券、洗车券、自助午餐券、美甲券等福利,打造赛、食、赏、购立体消费场景。让选手参加欢乐跑的同时领略净月潭之美,保证选手们优质的赛事体验。6月份还将举行净月潭四季跑夏季跑,期待与广大市民再次相遇,再次一起奔跑。净月潭景区宣传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林云慧表示。

  擦亮文体旅融合名片

  春有百花、夏有凉风、秋有金叶、冬有冰雪。长春净月高新区生态资源丰富、风景秀美,宜居、宜业、宜游、宜逛。  

  目前,长春净月高新区管辖范围内拥有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世纪城3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还有长春农业博览园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17座博物馆及18处文物遗址。

  近年来,长春净月高新区将赛事与全域旅游完美结合,把各种运动赛事融入旅游景区。每年定期举办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等14项大型赛事活动,以优质文体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用赛事活动为旅游产业赋能,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高品质生活和文体旅消费新体验。

  如今,长春净月高新区正依托区域内丰富的生态资源,引领文体旅融合新热潮,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