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持续优化现金支付体系 提升支付便利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15:40:5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持续优化现金支付体系 提升支付便利性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支付便利性,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秉承“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初心使命,不断优化现金支付体系,完善支付服务场景,用贴心、暖心的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对支付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广现钞零钞兑换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在营业网点加强小面额零钞、外币现钞备付,设置专门柜口提供零钞、残损币、硬币兑换,率先在吉林地区推出100元、300元、500元标准化“零钱包”特色服务,主动为网点周边小微商户、大型超市、不便停车的出租车司机提供上门兑换,畅通现金兑换快速通道,满足公众零钱兑换需求,增强零钱兑换便利性。

  坚持现金服务的多元化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推广人民币现钞、零钞、外币现钞线上预约取现新模式,针对外籍来华人员开展业务宣传,在四平师大支行、长春吉林大学支行选派专人,为外籍留学生提供双语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帮助外籍来华人员快速掌握人民币支付的相关知识、途径和业务办理流程,及时更换ATM机具外卡取现标识,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服务水平。

  升级网点的适老化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除在老年客群集中网点设立专属服务窗口、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外,在全网点配置爱心座椅、老花镜、大字版计算器、轮椅、急救药箱、无障碍临时坡道等助老便民设施;针对高龄、疾病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特事特办、上门办理人性化服务,积极响应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

  开展常态化的支付服务宣传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立足网点大堂,走进社区、商圈,开展反假货币、防范电诈、整治拒收、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宣讲,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支付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维护支付权益,守牢消费者的“钱袋子”。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