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梦想乐队”让音乐梦想照进现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17:06:14
来源:新华网

龙井市:“梦想乐队”让音乐梦想照进现实

字体:

  在龙井市开山屯镇,有这样一支“梦想乐队”,不同民族的成员们白天工作,闲暇时则拿起各种乐器一起演奏,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的乐章。

  

  乐队的成员构成多种多样,有公职人员、退休干部、个体户等,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我们的乐队是2014年组建起来的。”梦想乐队成员刘海斌告诉记者,因为大家都有同一个爱好,所以就产生了组建乐队的想法,想通过音乐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对生活的热爱。

  据了解,在今年的开山屯镇喜迎“三八”文艺汇演的表演,是乐队重新整顿后的首秀,而在乐队刚成立初期,缺乏专业系统培训、练习场地受限等问题限制着乐队的发展,乐队队长金东勋组织队员们集体学习和细心讲解练习等,终于在舞台上赢得了阵阵掌声。

  金东勋说,音乐是无边界的语言,它能够跨越地域和民族的界限,让人们心灵相通。之所以用“梦想乐队”这个乐队名,是希望通过大家的演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边陲小镇,用音乐诠释梦想,为八方来客展现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音乐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