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国有资产资源推介会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16:45:55
来源:新华网

长春新区国有资产资源推介会召开

字体:

  3月27日,长春新区召开国有资产资源推介会,全力推动“双城”建设发展,全面推介新区国有优质资产资源,深入推进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将沉睡资产变成优质资产、潜在生产力变成新质生产力,激活发展潜能,不断推动国有资产资源高水平管理、高效率利用、高收益回报,全景呈现长春新区城市价值和投资潜力。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徐勇、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丽光、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参加活动。

  徐勇表示,长春新区聚力“双城”建设,实施“1310”发展策略和“311X”现代化产业体系,区位优势突出,配套资源丰富,投资空间广阔。当前,长春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产业属性、资源禀赋、人文环境等领域持续提档升级,在交通物流体系、教育体系、医疗体系等方面形成了领先优势,长春新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以更新的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以更实的举措保障项目落地,以更大的力度强化多领域合作,让广大企业在新区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新区将与各企业一道,推动长春新区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开拓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围绕国有资产和房地产市场情况,分别对长春新区写字楼、商业、住宅、产业园等10余类资产进行了详细推介,既释放了利好政策,又坚定了房地产市场信心。会议现场重点推出了10宗66.33公顷的优质地块,分别位于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和长春新区北湖开发区,既有华光街、硅谷大街等核心区域,也有湖畔街城市热点区域,地块临近城市主干道和轨道站点,通行便捷,教育、医疗、休闲等资源配套丰富,呈现出“区位好、配套好、预期好”的特点,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们投资新区、共商共赢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吉林长春产权交易集团、吉林银行、产投集团、华润置地等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深度参与到长春新区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化配置功能,与长春新区共同盘活资产资源,实现资产资源保值增值,助力长春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长春新区产投集团分别与中海地产、天安智谷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推动政府和机构、企业等协同发力,引进更多资本、盘活更多资源、落位更多项目。

  省、市国资和财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长春新区国资局、财政局、规自中心、住建局、发改局、投促局、土储中心、教育局、卫健局、新闻中心、房管分局、各园区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长春新区北湖开发区住建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长春新区各区属国企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