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新华街道“文体服务”零距离 提升群众“幸福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17:08:35
来源:新华网

图们市新华街道“文体服务”零距离 提升群众“幸福感”

字体:

  图们市新华街道始终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队伍建设,延伸服务触角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发展和培育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惠民”演出活动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送到群众身边,带领更多的群众融入文化氛围中。截至目前,先后组织了红歌合唱团、传统舞蹈队、健美操队等团体,并为其购置演出服装、立鼓、圆鼓等乐器,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生活质量。同时,动员参加全市、街道举办的文艺演出,为辖区群众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广泛促进辖区群众交流、交往、交融。

  培育文明新风,构筑美好生活

  以志愿服务队伍为载体,广泛开展科普宣讲、上门送学、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学习+娱乐”的形式,组织居民开展健康养生、民族团结、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讲,并充分利用社区阅读空间,让居民置身于书香之中,随处品尝“文化大餐”,开展文化系列主题讲座,满足居民多样化、多方位精神需求,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00余场,受益人群达2400余人。

  创新文化活动,丰富文化供给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阵地,立足群众喜好,依托“我们的节日”“邻里节”等主题,持续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趣味游戏、诗歌朗诵、红色观影、红歌大赛、制作民俗食品等活动,展现新时代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共开展主题活动100余场,受益人群达5600余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