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吉林大学专场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0:21:06
来源:吉林日报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吉林大学专场举办

字体:

  “我是湖南人,在吉林大学读书四年,对这里非常有感情,所以想找一份留在吉林的工作”“现场符合我专业的岗位很多,我已经投递了几份简历”“目前比较心仪的是一汽集团的岗位,这样就可以留在长春工作了”……

  今天,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宋治平体育馆内气氛热烈,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吉林大学专场)暨吉林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这里举行。本次专场双选会由吉林省教育厅与吉林大学共同主办,以“高质量供需对接 高水平就业育人”为主题,旨在全力促进吉林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成立于2004年,由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组成,各高校不仅联办就业市场,还在就业市场开拓、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

  据悉,双选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82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相关就业岗位4.7万余个。其中,来自吉林省内的企业达到179家,包括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光集智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重点单位。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人才政策咨询台,宣讲毕业生关注度较高的人才落户、生活购房补贴等方面的政策。

  在“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相关政策举措的鼓励下,吉林大学毕业生留在吉林省就业人数占比逐年提升。今年6月,吉林大学的实际毕业人数约为1.7万人,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等13大学科门类。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留吉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9月以来,学校已面向2024届毕业生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超过1000场,发布招聘快讯44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需求超过35万个。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