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走近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7:13:58
来源:新华社

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走近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

字体:

  新华网长春3月27日电(记者张建)传承国车底蕴,以大国礼仪,悦迎四海宾客……27日,作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民族汽车品牌红旗最新推出的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于当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46.8万元起。

  自1958年红旗品牌创立以来,红旗轿车长期被用作中国重大庆典活动的检阅车,是中国民族汽车高端品牌代表之一。当前,红旗品牌的节能车品牌、金葵花品牌和红旗新能源品牌都在加快市场布局和产品投放,进一步夯实红旗品牌谱系。

  在红旗品牌谱系中,红旗礼宾客车是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早在20世纪80年代,红旗就研发制造出“CA630红旗高级旅游车”。当时,该车配发国家机关,服务政要,以其外观、动力、舒适、安全、高级配置等享誉国内,纯手工工艺更是闻名遐迩。

  伴随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红旗品牌始终没有放弃开发高端的礼宾车,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在红旗国宾用车L平台基础上,经多年磨炼,精雕细琢出“红旗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

  据了解,红旗国悦就是红旗品牌矩阵最新的产品,进一步丰富了红旗产品线。去年年底以来,红旗国悦已陆续开始为用户提供服务。该车服务的第一波用户就是来自广西、勇闯东北、火遍全国的游学儿童代表团——“小砂糖橘”们。

  在“小砂糖橘”游历长春期间,红旗品牌派出红旗国悦提供了全程出行服务,让“红旗”的温暖、红旗国悦的魅力,尽情展现在“小砂糖橘”们和广大国人面前。

  去年年底亮相以来,红旗国悦凭借其大气的外观、高端豪华的内饰、优异的乘车体验等都给人以深刻印象,红旗车近年来的未售先火惯例,再次在这款车上得到印证。

  红旗国悦未售先火,看似偶然,实属必然。

  民族汽车品牌红旗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一面鲜红的“旗帜”,红旗车也有“国车”美誉。进入新时代,“红旗”加速转型发展,全力为广大用户构建“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

  2023年,“红旗”发布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明确全新品牌架构,打造FMEs“旗帜”超级架构,更持续不断投放卓越产品,品牌价值、售后服务满意度均位列中国乘用车品牌第一,综合势能不断提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亦功表示,红旗国悦集“安全、可靠、静谧、尊享”于一身,创设“登堂、安座、怡然、会晤”等礼遇场景,充分满足旅游出行、公务会议、贵宾接待等长、短途出行的不同需求。

  如今的红旗品牌,家族产品越来越多,颜值越来越高,市场拓展也更接地气。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红旗汽车紧跟国潮风,正与故宫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和中国航天等现代科技符号紧密结合,把中国元素植入汽车之中,让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成为艺术品。

  “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直瀑式格栅、“红光闪耀、旗贯山河” 的贯通式旗标、“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中华瑰宝、经典流传”的汉字“红旗”尾标等等,都是在展现中国文化、中国审美,表达历史纵深、现实观照的中式魅力。

  在动力及乘车体验方面,红旗国悦搭载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提供17、19、20、23座位的多样化布局。全车搭载双层静音玻璃,车身各空腔填充原生吸音棉,创新运用电子硅油离合器、自主静音轮胎等40多项隔音降噪技术,打造心静神凝的乘车环境,城市中行驶如置身安静的图书馆,长途高速行驶噪声仅为66.9分贝。

  除了设计、动力和乘车体验,红旗车给人最大的印象莫过于其一以贯之的极致安全品质。红旗国悦秉承国车安全理念,在所有细节强化安全技术,严控质量。

  以驾驶位为例,驾驶位经精心设计,上视野20度、下视野22度、A柱障碍角4.4度,给驾驶员带来了更开阔的驾驶视野。配合高性能制动系统和恰到好处的减速效果,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从容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再以车身架构为例,白车身高强钢占比达到了22%,其中先进高强钢占比达到了13.8%,全车加强车身封闭梁结构,结合行业独创的“双区压溃式车身结构”设计,提升整车碰撞刚性的同时,降低正面碰撞对后排乘客的伤害,既让司机开得安全,更让乘客坐得安心,带来360度的周到防护。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