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动物频繁在延边州“亮相” 争宠春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1:41:30
来源:新华网

珍稀动物频繁在延边州“亮相” 争宠春日

字体:

  东北虎出镜

  白枕鹤现身

  丹顶鹤光临

  成群的太平鸟闹春……

东北虎

白枕鹤

丹顶鹤太平鸟

  近年来,在延边州,随着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珍稀动物的“曝光率”逐年上升,自然生态明显向好。

  春回大雁 氛围拉满  

  远山含黛,长空澹澹。当旭日从东方升起,薄雾中传来幽幽鸟鸣。不远处的山岗上、草地上,成千上万只大雁振翅而起,在空中翩翩起舞,掀起一波壮观的“雁浪”。

  延边之春 万鸟齐鸣

  作为国内目前能稳定拍到虎头海雕的唯一地点,连日来,珲春市敬信湿地龙山湖又迎来了老朋友——远道而来的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等大型猛禽,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在此聚集,观鸟、赏鸟、拍鸟,拉开“摄”雕季的帷幕。

  寒鸭戏水 舞出春天芭蕾

  日出时分,朝霞染红了平静的水面,早已醒来的候鸟在糖果色的云端飞翔。这美妙的日出,拉开了春日与绿头鸭、绿翅鸭等候鸟邂逅的精彩时光。它们或是梳理羽毛,或是展翅翱翔,或是在水中嬉戏,有的成双成对,有的三五成群,有时排成一队,有时并成一排,好像在表演一场引人入胜的音乐剧。旅游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

  鹤鹤有名 壮观至极

  连日来,大批白枕鹤、丹顶鹤亮相,翱翔、觅食、嬉戏……向外界传递出延边州生态环境的良好,一幅栩栩如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四只东北虎齐出镜

  日前,珲春一鱼塘监控视频记录下4只东北虎同时逗留的场景。通过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开始一只体型较大的东北虎悠闲地出现在监控的视野中,躺在了院门口,随后,一只体型较小的东北虎也出现在了视频里。两只老虎时而张望四周,时而嬉戏打闹,举止十分亲密。几分钟后,一只老虎独自离去。很快,又有3只老虎一同返回,和之前的东北虎一同出现在了视频拍摄区域。前后逗留了近10分钟,4只东北虎才逐渐离去,走进附近的山林里。

  一丘之“貉”现身

  貉,属于犬科动物,已经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东亚地区特有的动物,栖息于阔叶林开阔、接近水源的地方,经常夜间出来沿着河边寻找食物。成语“一丘之貉”中的“貉”指的就是它。它属于杂食性动物,主要取食小动物,包括啮齿类,小鸟、鸟卵、鱼、蛙、蛇、昆虫等,也食浆果、真菌、根茎、种子、谷物等植物性食料。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