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项目加速推进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6 09:54:32
来源:长春日报

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项目加速推进

字体:

  目前,位于天泽大路以南施工现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简称“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项目施工火热进行。施工方正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国家为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减轻患者负担,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的惠民举措。基于东北地区心血管病患者就医需求量大,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基层心血管外科技术能力较弱的情况,实施了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高水平心血管病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减少患者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实现心血管大病、重病在省内解决,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年7月,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正式获批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明确由长春市中心医院携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合作共建。该项目总投资18.41亿元,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77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周期3年,预计2024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开放床位1000张,2026年5月先期投入使用床位600张,2026年10月投入使用床位400张。

  “东北地区心血管疾病高发,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项目建成后,可以提高本地区心血管病诊疗技术水平,让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的医疗服务。”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执行院长佟朝霞介绍,该项目以长春市中心医院为依托医院,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为输出医院,通过合作实现心血管病从人才建设到技术管理的新跃升。

  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市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李旭东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打造辐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的心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医院将以心血管病为主,打造“大专科、小综合”的综合性医院,把北京安贞医院的品牌、技术、管理平移到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吉林样板”。

  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力争整体运营5年后,培养不少于70名专科领域骨干专业医护和管理人员,打造高质量的现代医院、高水准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高起点的研究与转化平台。同时,力争将更多医疗人才留在长春。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