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送检下乡”助春耕 便民服务“零距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6 14:31:45
来源:新华网

龙井:“送检下乡”助春耕 便民服务“零距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机械的安全管理,提高农业机械的安全技术性能,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近日,龙井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龙井市德新乡开展农机年检年审工作,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检审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拖拉机的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并对车辆制动、转向、灯光、反光标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验。对检验合格的拖拉机驾驶证加盖检验章并办理车辆保险,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拖拉机要求农机手必须及时维修整改,经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期间,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解答、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等形式宣传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农机手的安全意识。

  德新乡村民说道,“每年春耕开始之前,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都会来到我们乡里为我们办理农机年检业务。农机‘送检下乡’活动不仅给大家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还提高了农机的使用效率和安全性,为我们接下来的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全市待年检的农机车辆约2100台。接下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深入各个乡镇、村屯,为广大农机手提供“送检下乡”便民服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农业农村局从3月19日起全面开展农机‘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提前制定计划,与各乡镇对接,把检审要求、参审范围、审验具体安排等提前通知到辖区内每一名机手,提醒广大农机手提前做好农业机械的维护、保养、调试,确保顺利通过年检,力求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为春耕备耕农机作业生产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