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正当时 ——图们市石岘镇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1 15:30:36
来源:新华网

春耕备耕正当时 ——图们市石岘镇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图们市石岘镇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取得“开门红”,实现“全年旺”。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增加村集体经济积累,石岘镇在稳定粮播面积的基础上,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统一安排,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根据农户意愿共谋发展特色产业。今年,预计特色种植业面积为62.8公顷。

  石岘镇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农机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春季农机安全生产,预防和减少各类农机事故发生。在村民中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的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安全操作技术以及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合理合规使用农机具。截至目前,已完成农业机械检查215台,粘贴反光条54台。

  石岘镇在全镇开展农用物资周调度监测,成立周调度专班,精心组织安排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储备,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目前,全镇春耕所用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供应充足,化肥、农药价格与同期相比均略有下降。

  下一步,石岘镇将继续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及时关注农民春耕备耕生产中的所盼所需,确保春耕不误农时,让春耕备耕有底气,农业收成有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