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举行2024年新兵欢送会暨红色主题教育-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8 21:24:12
来源:新华网

双辽市举行2024年新兵欢送会暨红色主题教育

字体:

  3月15日,双辽市举行2024年度新兵欢送会暨红色主题教育。

  欢送会上,新兵代表、军属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与会领导为役前训练成绩突出的5名新兵代表佩戴了红花。

  市委副书记董闯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新兵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新兵能够全身心投入强军实践、苦练强军本领,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欢送会在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市委副书记董闯,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韩磊,副市长、公安局长纪东岩参加活动。随后,新兵们统一着迷彩服,身披绶带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地走过帅府广场,赢得了家乡人民的交口称赞,极大增强了他们入伍从军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为延续红色血脉,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新兵的凝聚力,强化使命感、归属感,市人武部还组织新兵在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再迈红色征途”主题教育,新兵代表为抗美援朝老兵表演了诗朗诵《我想成为你》,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并瞻仰烈士墓,参观英烈纪念馆。

  抗美援朝老兵杨建还为新兵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课,让他们在入伍前再次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新兵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信念。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