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举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军校共建主题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4 11:36:12
来源:新华网

磐石市举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军校共建主题活动

字体: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成千上万个小雷锋成长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近日,磐石市“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军校共建主题活动在磐石市驿马镇中心学校举行,在听完驻磐某部政委的国防教育课后,孩子们这样说。

  为践行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鼓舞和激励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长,驻磐某部队政委来到磐石市驿马中心学校,为学生们讲了一堂名为《学习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的国防教育课,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深刻讲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内涵、新意义,同时讲解了国防知识,让雷锋精神和家国情怀根植于学生心中。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他们对军人这个职业更加敬佩,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好“雷锋”的接班人。

  官兵们还在校园内举行了“军校携手·爱心助学”捐赠仪式。部队官兵为三名家庭困难学生送上篮球、书包、毛毯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用功读书。孩子们在向官兵们表达谢意同时,表示会加倍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