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长春净月潭支行开展“3.15”反电诈宣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4 16:16:21
来源:新华网

农行长春净月潭支行开展“3.15”反电诈宣传

字体:

  3月13日,农行长春净月潭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鑫楠带领青年突击队,来到朝阳区乐山镇乐山大集,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

  反诈宣传入人心,守护群众钱袋子。朝阳区乐山镇大集,地处三地交会处,集市上人头攒动,来自乐山镇12个村、公主岭市和伊通满族自治县以及长春市区的顾客在开集的上午来这里挑选商品、购物。农行长春净月潭支行的青年员工来往穿梭于集市,身披印有“青年志愿者”和农行净月潭支行字样的绶带,向顾客进行反电诈等消保知识的宣传,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增加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识诈、反诈能力,不给诈骗留可乘之机。

  擦亮消保底色,绘乡村振兴画卷。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提高群众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意识,向往来群众普及存款保险、反洗钱、反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防骗拒赌意识和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净化社会金融环境贡献农行的金融力量。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农行长春净月潭青年员工从贴近百姓的金融知识着手,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和群众幸福,活动现场搭建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向百姓讲解消保知识,共发放宣传折页200多份,进行一对一讲解和答问30多人次,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温暖守护好扬帆,消保宣传连民心。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非法集资风险防范、不法分子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牢固树立为民的金融理念,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做出农行的贡献。(刘景昌)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