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创新推出“移动金融纠纷调解站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4 11:28:11
来源:新华网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创新推出“移动金融纠纷调解站 ”

字体:

  为积极承担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主体责任,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2024年,光大银行长春分行根据监管机构以及光大银行总行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创新教育宣传新模式,推出“流动金融纠纷调解站”,力求把解决非诉讼纠纷阵地前移,从源头化解金融纠纷,将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做到实处、做出特色。

  2021年12月23日长春分行成立了“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驻光大银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这是吉林省内首家驻金融机构“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强化“应调尽调”意识,确保客户投诉高效处理。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的建立拓宽了多元化解纠纷的渠道,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妥善、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消费者“金融纠纷化解最后一公里”。

  金融产品与服务日趋丰富,在为金融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金融消费纠纷频发问题。如何破解难题、公平公正解决问题,光大银行长春分行以此次“3.15”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创新升级推出“移动金融纠纷调解站”,并先后走进各营业网点、社区、代发企业等。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开展“有纠纷 找调解”宣传活动,坚持预防在先、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根据目前社会热点聚焦话题,提示消费者抵制“不当得利”“消除负债”等诱惑,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此举获得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移动金融纠纷调解站”走到了百姓心坎中。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地积极履行金融央企责任,立足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机制建设,倡导金融消费者通过调解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将“流动金融纠纷调解站”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共同为金融消费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