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第一场雪为吉林冰雪流量“充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20 10:43:48
来源:新华社

龙年第一场雪为吉林冰雪流量“充值”

字体:

  新华社长春2月19日电(记者周万鹏、王帆)雪季“余额”所剩无几?龙年第一场雪来“充值”了。18日晚至19日,吉林省多地出现雨雪和寒潮降温天气。在经历多日回暖天气后,龙年春节以来第一场强降雪为打卡吉林的游客送来新雪。

  “瑞雪兆丰年,来到吉林,亲身感受粉雪的魅力,别有一番风味。”杭州雪友王欣说。

  

  19日一早,长春市天定山滑雪场人潮涌动。雪道上,雪友们畅快驰骋,在“上新”的冰天雪地里体验速度与激情。滑雪场总经理辛立强介绍,滑雪场共有18条初、中级雪道,这次降雪对雪场非常有利,“能有效缓解雪道雪质不好和雪薄的现象,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安全感”。

  

  滑粉雪、赏年俗、浪漫气球夜、首滑看日出……龙年春节以来,众多游客选择到吉林省感受冰雪年味、体验冰雪乐趣。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设置了各类“新玩法”。“春节假期过后,度假区也在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在气温允许的情况下,还会对雪道进行造雪补雪,为雪友提供安全舒适的滑雪体验。”度假区市场营销部总监黄钟锐说。

  

  据统计,吉林省以“一湖三万”为代表的滑雪度假区,在春节期间均迎来不同程度的客流高峰。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均超万人次,同比增长70%以上;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超一倍;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2.5%……这场降雪,也为各大雪场延续了“流量”。

  伴随着新春瑞雪,将在正月十五登场的长春冰雪新天地莲花冰灯会也已进入筹备阶段。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冰雕大师将共同献技,为游客展示冰雕艺术。“我们将增加冰景、提升服务,让更多游客体验到冰雪活动的快乐。”长春冰雪新天地总经理任鹏说。

【纠错】 【责任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