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军人心坎上——磐石市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慰问军人和退役军人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7 18:07:18
来源:新华网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军人心坎上——磐石市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慰问军人和退役军人活动

字体:

  广泛开展慰问军人和退役军人活动

  慰问品、慰问信、喜报、春联……

  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

  春节前夕,吉林省磐石市党政领导、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及社会爱心志愿者走进军营、坐上炕头,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向驻磐石市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军人和退役军人心坎上,让尊崇关爱之光温暖磐石。

磐石市市委书记金永善带队看望慰问驻磐石市部队官兵

  情系部队官兵 共叙鱼水深情

  磐石市委、市政府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统筹、高质量推动,全市尊崇军人职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社会氛围愈加浓厚,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春节前夕,磐石市委书记金永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福、市长王萍萍、市政协主席邢红梅等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详细了解官兵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向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赠送总价值约25万元的慰问品。

  “部队官兵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磐石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慰问驻磐石市部队官兵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向官兵们表达节日祝福同时,对广大官兵在磐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为让部队官兵零距离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磐石市各市直机关、各乡镇(街道)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分别前往部队送上关怀。讲党课、送春联、包饺子、问需求、解难题。春节前夕,磐石市先后有50余家单位和部队官兵开展丰富多彩迎新春活动,为官兵们送上节日祝福,让官兵们感受到第二故乡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磐石市市长王萍萍带队走访慰问驻磐石部队官兵

  关爱军人家属 表达崇高敬意

  “感谢您为部队培养了一名优秀军人……”春节前夕, 磐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慰问现役军人亲属时,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春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磐石市着眼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不断巩固部队官兵“后路、后代、后院”,关注官兵们“所需、所想、所盼”,广泛持续开展“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等系列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共为340余户现役军人家庭制作春联、慰问信,并购买面粉、豆油、水果等慰问品,集中看望了25户困难现役军人家属,向家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真切的关怀。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在我们喜迎新年的时候,又专门给我们送来喜报,我们一家倍感光荣,喜上加喜……”为让立功军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军人荣誉感、军属光荣感,磐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磐石市人民武装部在春节前11张喜报和慰问金送到军人家属手中。

  在赠送喜报同时,慰问人员与军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与工作情况,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当好军人的强大后盾。

  “作为亲属,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工作,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保家卫国,争取再立新功。”现役军人亲属们这样说。

磐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金泽看望抗美援朝老兵黄荣乐

  心系退役军人 传递关爱温暖

  让磐石市的老兵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是磐石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牵挂和惦念的大事。在慰问驻地官兵和军人家属的同时,磐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金泽前往抗美援朝老兵,93岁高龄的黄荣乐家中,问健康、唠家常、忆当年,送上新春的祝福。

磐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看望慰问老兵

  “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老前辈当年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磐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慧发介绍,磐石市把尊崇敬意化为关爱老兵、学习老兵的实际行动,全是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定期走访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常态化看望慰问年长的老兵和家庭困难退役军人,力所能及提供温心暖心的个性化服务,教育引导全社会立起关爱功臣、崇尚奉献鲜明导向。

  春节前夕,磐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购置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来到磐石市光荣院,为在院过年的优抚老兵送去新春祝福。同时,他们还为3053名优抚对象及5名在乡复原军人送去春联、慰问信,向5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赠送慰问品,为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17余万元。

磐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官兵们送上“文化年货”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