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广泛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4 10:52:46
来源:新华网

白山市广泛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活动

字体: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白山市深入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新春走访送温暖”春节慰问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系列活动,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拥军企业积极参与,走进部队、坐在老兵家中,嘘寒问暖,向全市广大官兵、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浓浓深情和美好祝福,让隆冬时节的山城处处洋溢着浓情厚意,全市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更加浓厚,“尊崇”之光照亮白山大地。

  ——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深入一线,把关怀送到驻军部队和优抚对象心坎

  “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驻白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作出了突出贡献……”春节前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中,向官兵们表达节日祝福的同时,对广大官兵在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自1月18日开始,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6个县(市、区)走访慰问白山军分区、武警白山支队、32117部队、96792部队、市边境管理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和优抚对象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牛肉、羊肉等肉类应有尽有,丑橘、哈密瓜等水果一应俱全;酸奶、果汁等饮品琳琅满目..........”驻白某部后勤官兵在接收市委、市政府2024年春节慰问品时,热情洋溢的说:“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我们心里倍感温暖,投身国防和部队建设的豪情高涨”。市双拥办按照“官兵需要什么,慰问品就准备什么......”,在慰问品采购上,超前谋划,认真部署,倾力服务部队官兵节日需要,让部队官兵的年夜饭更有质量。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累计派出387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走访部队40余家,慰问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兵等优抚对象以及退役军人3229人,现役军人家属43人,累计赠送慰问金(品)220余万元。

  ——拥军联动、爱心尊崇服务上门,让退役军人、军烈属温馨祥和过大年

  “你们刚帮我修缮了房屋阳光大棚,这又顶风冒雪来看望我,还送上这么多礼物,让我这个新年过得暖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你们......”在江源区五岔村困难老兵安茂元家,他对专程前来慰问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干部如是说,不仅表达的是他的心声,更代表的是此次所有接受慰问老兵们的共同心声。

  市双拥办积极创造条件,多渠道、多举措的做好退役军人的困难帮扶工作。1月25日,联合长辉石油、百姓润大药房、华泰医院、怡康医院、泓源农业5家社会化拥军企业,共同举行“情系最可爱的人·新春走访送温暖”春节慰问困难、残疾、优秀退役军人启动仪式,采购价值1.5万元的“米、面、油”新春礼包,走访慰问50户困难退役军人,慰问对象涵盖各个层面退役军人群体,最大限度地帮扶困难退役军人,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感谢你们全力支持孩子安心海外服役,甘忍万里思念之苦,勇挑千钧家庭重担,彰显着包容和理解,体现了大爱与担当..........”在走访慰问王子旭、林美竹2名随部队执行维和任务的现役军人家庭中,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家属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在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始终把现役军人家属和烈士父母挂念在心里。联合白山市智慧爱心公益助残协会、白山市“吉行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致敬陪伴烈士父母”活动,向18名烈士父母发放一套装有马甲、血压仪为主的“致敬英雄礼包”,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双项殊荣的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宁凤莲,在春节前夕,组织开展“爱国拥军、关爱老兵”活动,走访慰问了任瑞莲、冯国卿、刘光明等9名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向老兵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情系边关、创新专项慰问活动,800份新年大礼包致敬戍边守防英雄

  “解放军叔叔,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了您们祖国才这般强大,我们的生活才这样美好,幸福温馨,向你们致敬!”这是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向阳小学六年二班的郭东阳为远在千里之外的边海防官兵精心创作的新年贺卡。

  1月初,白山市、长白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等各方力量,为边海防官兵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来自全市15所学校、3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的老师、学生、干部、职工以及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文艺工作者,通过绘手工画、制贺年卡、写新春对联等形式,创作了200余份形式多样的慰问信,讴歌边防军人牺牲奉献精神,表达了新春佳节美好祝福。

  金华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戍边英雄》为题,创作了“界碑耸立戍边疆,卫国安家意气扬,雪峰皑皑映明月,青松挺拔战风霜,烽火连天驱敌寇,硝烟散尽凯歌唱,忠诚卫士心向党,戍守边关岁月长”赞美边防军人的诗词,致敬新时代边海防“最可爱的人”,把饱含深情的新春问候和温暖传递到戍守在祖国边疆的部队官兵心里,让官兵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的祝福。

  一封封真情的慰问信、一张张祝福的贺年卡、一份份爱心的大礼包.....市、县两级将装有20余种具有白山地域特色、年味十足的800份新年大礼包,经邮局分类打包后发往西藏阿里地区,表达白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对戍边官兵的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