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胡玉亭到通化调研并召开支持通化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31 09:40:09
来源:吉林日报

景俊海胡玉亭到通化调研并召开支持通化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

字体:

  1月3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通化调研,并召开支持通化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景俊海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两会部署要求,展现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新担当、新气象,切实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通化力量。

  景俊海、胡玉亭首先来到君合盟生物制药(通化)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技术创新情况和产品市场前景,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高端产品生产能力,助力吉林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景俊海、胡玉亭听取通化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人参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和林下山参区块链数字溯源平台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院士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要求通化加强人参质量追溯管理和地理标识认证,加快培育形成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人参品牌,推动企业做强、产品做精、品质做优。要坚持药食同源、以药为主,不断创新加工工艺,持续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有效兑现特色农业资源价值。在龙兴里文旅小镇,景俊海、胡玉亭强调,通化市要聚焦实施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部署,谋划建设一批四季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业态、激活消费需求,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增加旅游收益。

  座谈会上,通化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设想和具体发展需求,与会人员进行认真讨论。

  在充分肯定通化市工作后,景俊海指出,通化自然生态优美,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一要把准方向、攻坚突破,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在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上集中用力,加快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区域开放合作高地、绿色发展高地和文旅产业发展高地,不断提升城市经济规模和发展能级。二要发挥优势、创新引领,依托优势资源,完善产业生态,推动医药健康、文化旅游、新材料、人参等重点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独具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聚焦改革、聚力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扩大开放合作,加速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四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重点行业绿色化改造,加快推进东部林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生态工程,在“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中彰显更大作为。五要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大力发展边境贸易、边境旅游、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手工制作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把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高品质生活。

  景俊海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用好“五化”闭环工作法,真正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景俊海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通化需求,制定务实支持举措,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通化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助力赋能。

  省领导李伟、李国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