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用心用情关爱老兵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11 10:50:19
来源:新华网

德惠市:用心用情关爱老兵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字体:

  连日来,德惠市在老兵中组织开展以“你用铁血青春守卫祖国、我用尊崇之心护您幸福”为主题的关爱老兵系列活动,向老兵们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和老兵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在向老兵表达敬意和尊崇同时,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

  活动中,德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德惠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先后来到赵树文、刘春文、吕景富等老兵家里,慰问人员在为老兵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的同时,与老兵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兵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慰问人员还详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嘱咐老兵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安享幸福晚年。

  今年8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赵树文,父母都是我党隐蔽战线工作者,父亲于1943年在黑龙江嫩江牺牲,母亲于1944年在黑龙江漠河牺牲。年仅14岁的赵树文成为孤儿,没吃过几顿饱饭。1948年,赵树文参军入伍,和战友们一起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九死一生,胜利回国。志愿者们在被老兵传奇经历吸引同时,也向老兵们表达由衷敬佩。

  “老兵们戎马半生、奋斗一生,为保家卫国、为人民军队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我们景仰的前辈、学习的榜样。” 德惠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张远丽表示,“开展关爱老兵活动,不仅向老兵们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老兵们受到尊重和关爱,也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老兵们崇高的家国情怀,是志愿者们学习的榜样,也将教育志愿者们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更好做好本职工作。”

  德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老兵们是人民的英雄,国家功臣,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红色事迹,传承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联合更多关爱老兵社会组织,继续密切关注老兵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