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把关爱和尊崇送到老兵心坎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04 08:54:07
来源:新华网

农安县:把关爱和尊崇送到老兵心坎上

字体:

  “抗战老兵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将充分发挥特长优势为老兵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兵,把社会的温暖送到老兵心坎上,让他们安享晚年。”近日,在农安县华家镇华家桥村抗战老兵崔荣东家炕头上,农安仁济医院院长郝彦瑞拉着老兵崔荣东的手,对身边的医护人员这样说。

  为进一步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身体健康,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农安仁济医院开展为抗日老兵送健康活动。在农安县华家镇华家桥村抗战老兵崔荣东家里,医护人员为崔荣东进行了血压、听诊、心电等多项检查,耐心询问老兵的病史、饮食、用药情况,根据老兵身体状况提供健康指导和治疗意见,并向老兵赠送了常用药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农安仁济医院于2013年5月成立,随着医院不断发展壮大,医护人员多次为退役军人免费体检,并于2019年3月成立好大夫心理医院,为伤残军人提供门诊、用药、住院治疗等服务。

  在慰问活动中,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同老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一起追忆抗战峥嵘岁月,感谢他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关爱老兵活动中来,尽心尽力帮助老兵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兵们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老兵崔荣东是河北人,13岁时因家乡闹饥荒亲人去世,自己成为孤儿,靠讨饭生存。14岁时参军成为一名号兵。老人历经枪林弹雨,于1955年退役。

  “打了11年仗,还全胳膊全腿的,心满意足了。脑袋里有片弹片,还活到现在,比起牺牲的战友,还有什么不满足?”交流中,老人说:“给我纸笔,我都画不出今天这样的好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