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零贷业务高质效发展“新利器” 吉林银行零售信贷工厂正式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29 16:14:46
来源:新华网

打造零贷业务高质效发展“新利器” 吉林银行零售信贷工厂正式上线

字体:

  11月29日,吉林银行在总行新址召开零售信贷工厂项目发布会,该行零售信贷工厂正式上线,标志着吉林银行零贷业务发展从产品创新驱动迈向体系建设驱动的新阶段。

  吉林银行启动零售变革以来,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23年10月末,零贷业务余额达到835亿元,较2020年6月变革前增幅66%,规模增长连续4年在省内领跑。

  在新的战略发展周期,吉林银行积极求索转型发展路径,零售信贷工厂项目于2023年1月正式启动。与传统的零售信贷模式相比,信贷工厂通过线上作业、智能风控和流水线管理,大幅提升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强化全流程风险管控能力,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客户满意度,成为业务高质效发展“新利器”。

  流程重构,专业化分工,释放营销产能。零贷业务具有小额、高频、分散的特点,为打破规模与人力同比增长的成本瓶颈,信贷工厂通过流程切分、设置专岗,以工厂标准化、规模化的方式作业,将重复性、低附加值的操作类工作从营销人员剥离,彻底释放一线精力,实现“效率+产能”双提升。

  智能风控,集中化审批,重塑风控体系。信贷工厂将审批权上收集中,配置专业化的审批团队,拉齐全行风险管理标准,引入外部数据,搭载智能风控模型,在丰富风控要素的同时,提升作业效率,为高质量的信贷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渠道营销,科技化赋能,打造行业品牌。全面数字化转型,打造统一线上申请入口,适配多场景营销渠道,客户可通过手机自主申请测额、合同签署、提款还款,大幅提升客户体验感,自主研发移动作业系统,通过科技赋能,打破作业工具限制。

  标准作业,数字化运营,实现降本增效。由系统对各业务环节进行监控,用数据提升效率,统一运力调度保证作业量的满负荷,运用差异化表现识别操作风险,通过对全流程作业时效的极致压缩,实现降本增效。

  零售信贷工厂的成功上线是吉林银行新时期零售转型的又一里程碑。吉林银行将以服务客户、满足客户需求为发展目标,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回报社会各界和广大百姓的关心和厚爱,在建设优秀城商行的道路上不断谱写新的精彩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