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长春卫星支行反诈宣传进校园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14 19:03:49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长春卫星支行反诈宣传进校园  

字体:

  近年来,诈骗分子日益猖獗,越来越多的学生受到了犯罪分子的非法诈骗。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水平,深化银校合作关系,近日,吉林银行长春卫星支行携手长春市公安局共同走进长春工业大学开展“金融反诈进校园 共筑美好青春梦——吉林银行长春卫星支行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吉林银行长春分行副行长崔俊波、副行长张燕、副行长尹航、合规管理部总经理黄琳、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冯立荣、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刘冬梅,长春工业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闫雯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兆龙、安全处副处长金光石,长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杨阳、三大队副大队长王浩以及长春卫星支行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校银双方领导对本次活动致辞。活动期间采取银行大使宣讲、反诈问答有奖互动、《反诈三句半》、反诈案例解读及反诈版《童年》歌曲的环节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学生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反诈宣讲大使”针对学生出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微信、支付宝的严重后果,以及校园贷款、网络刷单、赌博的严重危害作出提醒,警示广大师生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本人的账户管理,在网购、社交、支付等不同场景中,充分保护好个人信息,并告诫在场师生遭遇骗局要做到“三不”:“不理睬、不轻信、不转账”,谨防上当受骗使个人账户资金蒙受损失,追悔莫及。活动结尾以一首轻松愉悦的反诈版《童年》结束本场活动。

  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宣传期间针对老师和学生们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减少学生因金融知识盲区造成的钱财或信用损失,引导在校学生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积极下载国家反诈App,远离电信赌博等诈骗陷阱,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和认可,为构建安全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吉林银行长春卫星支行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采用多形式的宣传手段,整合各类宣传资源,不断扩大宣传声势,加强社会教育防范力度,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力打赢反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作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