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长春高新开发区支行当好“金融加速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06 10:32:24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长春高新开发区支行当好“金融加速器”

字体:

  2023年,吉林银行长春高新开发区支行交出了一份成绩欣慰的答卷。高新开发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层级管理、创新、高效的工作职能,总体经营稳健,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继续加大,在经济稳增长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金融加速器”功能。

  截至2023年9月30日,高新支行各项存款余额120.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1.99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8.13亿元,其中公司类贷款149.99亿元,较年初净增8.35亿元;普惠贷款11.13亿元,较年初净增1.78亿元;个人贷款20.87亿元,较年初增长3.70亿元。

  吉林银行长春高新开发区支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加快推进各项金融业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公司金融提速增效。加大战略客户信贷投放力度,截至9月份成功投放战略户数4户,金额2.85亿元;普惠金融更有“数”。小微企业发展关乎国计民生,在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号召下,吉林银行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民生”的战略定位,实施“小微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小微业务的投入力度,优化小微产品体系和服务流程,着力为小微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吉林银行高新开发区支行普惠金融部围绕着高新区域内开展走访工作,累计走访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5户,通过对接吉林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对吉林省“腾飞类”拟上市49户企业开展营销工作,制定走访计划,重点营销“专精特新”企业。针对普惠金融服务同质化现象,高新支行建立了快速审批流程和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加快了高新技术企业融资的速度,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保障贷款的安全性。同时,向无贷户和薄弱领域延伸服务;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人缘地缘优势,持续深耕与经营能力和服务半径相适应的客群,构建差异化服务体系。截至2023年9月30日,吉商数贷净增2025.8万元,在长春分行排名第二。零售业务稳中求进。多举并措拓宽客户渠道,零售信贷积极对接贝壳找房平台及龙湖地产,推动三方互利共赢,实现全量贷款本年投放7.07亿元,全量净增额排名第一;支行个人贷款余额20.87亿元,成功突破20亿元门槛。个人金融快速发展。加强公私联动、私私联动,多维度开展营销工作,上半年实现了储蓄存款时点余额突破佰亿,目标完成率在长春分行排名第一;从去年10月到现在,连续13个月荣获财富专业表单“金牌一级支行”荣誉称号,其中有8个月在市区支行中排名第一;截至10月18日,财富中收完成922.万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在长春分行排名第一。

  吉林银行高新开发区支行将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全面深化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同时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资产质量,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创新持续深耕,手机银行和线上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吉林银行高新开发区支行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再上新的台阶。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