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服务零距离 倾情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03 09:09:17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服务零距离 倾情暖人心

字体:

  吉林银行社区金融志愿者服务站作为打通社区“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窗口,始终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坚持“尊重、效率、灵活、担当”的服务理念,扎根基层,为周边百姓办实事,以贴心暖心的服务,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吉林银行康平街支行惠民嘉苑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自2023年2月21日开业以来,举办多项惠民活动,获得客户一致肯定与赞许。

  慰问低保人群,真心帮扶显大爱

  惠民嘉苑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位于长春市南关区最南部,所在社区共有居民6405户,11522人,其中低保户918户1443人;残疾人数816人;60岁以上老人2267人,重点困难妇女657人,重点困难儿童9人。为了给予低保户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与吉林银行的关怀与温暖,吉林银行康平街支行联合惠民佳苑社区举办“金融反诈进社区 低保慰问在行动”惠民活动,为广大居民服务的金融窗口,第一时间为行动不便的低保户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并送上慰问品。

  服务站所在社区部分低保人群由于残疾行动不便等原因没有经济来源,居民李大爷因为年纪较大且行动不便,手中积攒大量硬币、纸币无法兑换,在与李大爷交流中得知,李大爷平时靠收集废品变卖赚取微薄的生活费,多年来手中积累不少破损纸币,多次前往附近同业银行网点被拒绝,服务站工作人员利用一下午的时间上门为李大爷清点硬币、粘贴破损纸币,随后又陪同李大爷共同前往网点去兑换。李大爷拿到兑换后的新币后激动的握住了工作人员的手,对吉林银行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关爱五老居民,真情服务暖心怀

  2023年8月18日,在七夕情人节来临之际,服务站举办了“牵手渡鹊桥 相会于吉行”DIY手工花束制作活动,邀请五老居民夫妻,五老即老干部、老模范、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通过现场制作花束倾诉心声,增添了居民生活乐趣,也为老年夫妻增进了感情。居民刘奶奶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丈夫陈大爷是一名退伍老兵,年轻时二人常年分居异地,刘奶奶一个人操持家务教养子女很辛苦,而老伴不善言辞,刘奶奶一直对老伴的冷漠耿耿于怀,借助吉林银行组织的这次活动,终于让陈大爷开了口,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想法。陈大爷在活动中为刘奶奶亲手制作花束,并称多年来,自己疏于照顾家庭,对妻子关心不够,借助这次活动对刘奶奶吐露心声,感谢老伴风雨与共,携手同行40载,一句 “我爱你”让刘奶奶潸然泪下,多年的心结释怀了。

  加强政策宣传,惠民惠企助发展

  为了让更多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了解创业就业金融服务政策,推动创业就业服务政策的实施,惠民嘉苑社区服务站联合惠民嘉苑社区举办了一场创业就业金融服务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详细介绍了吉林银行针对创业者和就业者提供的各种金融服务,包括贷款、存款、理财政策等,还提供了关于创业就业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政策解读。参与者表示,这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加了他们对创业就业金融服务政策的了解,还让他们明确了创业就业的途径和方向,受到了极大的帮助。

  服务提升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的便利,更是城市温暖的体现,而康平街支所做出的成绩,也只是吉林银行众多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未来,康平街支行将继续优化现有的服务标准,将优质服务进社区,将微笑服务、暖心服务落到实处,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银行服务,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附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