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阳光普惠 下沉重心 服务小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16 09:53:27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阳光普惠 下沉重心 服务小微

字体:

  “一部手机,一张营业执照,不到一天,不交额外费用,贷款就到了”长春市民赵华夏激动地说。

  市民赵华夏经营着一家海鲜超市,由于需要扩大经营规模,急需一笔资金投入。他咨询过多家金融机构,但是由于没有有效抵押物,所以一直没有成功贷到资金。吉林银行“新普惠”微贷团队在了解情况后,为其提供了“吉惠贷”贷款产品,有效帮助他解决了融资难题。

  随着普惠金融迈向高质量发展,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为当前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的关键一环。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稳就业、保民生,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吉林省唯一的城商行,吉林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三个定位,秉承“真做普惠、做真普惠”的发展理念,践行省属金融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强化金融创新 服务小微客户

  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千差万别,金融服务需求也多种多样。吉林银行积极下沉金融服务,助力个体经济发展,依托“金融+科技”的优势,通过“线上申请+服务上门”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准入门槛低、手续便捷、用款灵活的贷款产品“吉惠贷”,加大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扶持力度。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吸纳市民创业、就业的主力军,由于融资经验少、缺少抵押物等问题,在生产经营中极易遇到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与大企业的大项目容易获得关注和资源相比,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发展中遭遇的急难愁盼,往往更需要细致便利的“贴身”服务。

  “在整个贷款过程中,吉林银行不仅提供了资金支持,还与我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我的需求和经营状况后,为我量身定制了最适合的贷款方案。”据赵华夏介绍,吉林银行的金融服务触及,在还款过程中,吉林银行也给予了灵活的还款方式和优惠政策。“在吉林银行办理业务,无论是贷款服务还是咨询解答,都能得到及时准确的回应。他们为客户着想、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我们老百姓感到温暖和安心。”赵华夏说。

  提升服务精准度 用心温暖“新市民”

  创业就业是新市民来到新城市扎根的主要原因之一。以了解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在确保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辅助广大客户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吉林银行将普惠金融下沉到更为广阔的市民群体中,提升对包括新市民在内的大众客群、长尾客群的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均等性,将新市民从城市的“边缘”被拉到了金融服务的“中心”,全力满足新市民的融资需求,不断增强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河南来到长春市创业的“新市民”杜永帅经营一家废品回收加工厂,凭着踏实肯干的态度,生活和事业蒸蒸日上。近几年,急需资金流注入。但又苦于工厂规模较小、资产数据不足等原因,难以获得银行融资。几经周转,杜永帅在了解了吉林银行“吉惠贷”贷款产品后,问题迎刃而解。

  “暂时不愁钱了,吉林银行给了我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更有信心扎根长春。”杜永帅由衷地称赞道。

  新市民享受金融服务常面临的信用等级难识别、收入状况难确定等问题。据吉林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吉林银行将急需扩大新市民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支持新市民“立业、乐业”,为更多新市民客群提供品种丰富的普惠金融特色方案,持续深耕普惠金融的坚实举措,让新市民“根植城市”,在春城大地实现美好生活。

  立足“阳光信贷” 践行为民初心

  为了塑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办贷氛围,吉林银行坚定“阳光信贷”服务承诺,时刻强调“不收取任何中介费用,不与任何贷款中介合作,系统审批不人工干预”的“三不”原则,将“吉惠贷”产品打造成为“最阳光的信贷、最廉洁的信贷”,架起吉林银行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连心桥”。

  通过线上与线下、跑数与跑街、软信息与硬数据相结合,吉林银行“新普惠”微贷团队练就服务小微企业的“真功夫”,真正实现客户精准触达、产品精准匹配、风险精准识别,全力服务好各类产业客户。“吉惠贷”产品上线90天以来,累计受理客户申请2454笔,为205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5568万元,实现平均单笔办理时效24小时。

  坚守真小真微初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吉林银行将围绕国家战略大局和市场动态发展,结合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特征和成长需求,探索特色化、差异化的普惠服务新模式,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加强统筹部署,深化银政企对接,扩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为广大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