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开展集中“进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09 16:04:48
来源:新华网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开展集中“进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字体:

  为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升诈骗案件应对处置能力,做好反诈骗宣教工作,积极营造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同城网点及二级分行在9月份集中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反诈拒赌开学季”“反诈拒赌,你我同行”“开学第一课,远离赌与诈”“共筑反诈拒赌校园防线”等为主题,围绕中小学生、大学生等群体,聚焦社会热点,助力提升学生金融知识及风险意识。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光大银行结合群体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开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物料等方式对在校学生开展了安全支付知识普及教育;重点针对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基本套路、反诈拒赌的相关知识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解读等内容开展宣传;通过讲解网络虚假游戏、校园贷、冒充电商物流、刷单返利等常见青少年欺诈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危害,提高了大家的防骗意识。

  下一步,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筑牢防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的“防火墙”。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