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吉林省分行“五进入”吉林市、白山市、延边州等地集中宣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28 09:11:02
来源:新华网

农行吉林省分行“五进入”吉林市、白山市、延边州等地集中宣传

字体:

  农行吉林省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9月26日为“五进入”(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集中宣传日,该行组织开展“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

  吉林市分行

  9月26日,吉林市江南支行走进北华大学南校区进行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江南支行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宣传小组,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问题等多种形式,向北华大学师生及校工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基本概念、银行卡使用安全、存款保险制度,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同时,银行工作人员采用以案说险的形式,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师生了解到如何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和危害。此外,江南支行还针对学生如何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金融业务提供了专业实用的指导和建议,以帮助他们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直接的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助理校园金融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

  白山分行

  9月26日,白山靖宇支行在靖宇县特产大市场展开,现场讲解消保知识、反电诈、非法借贷等金融知识,通过与群众零距离地讲实例、讲典型,不讲空话套话,用真诚、务实的行动真正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做到到深入人心。针对当前频发的“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虚假金融广告、虚拟货币炒作等违法的金融活动,派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诈小知识等宣传折页,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掌握防范应对措施,特别是对老年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延边分行

  9月26日,延边敦化分行分别走进敦化市百货大楼和敦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走进敦化市百货大楼,工作人员对商户、消费者、新市民提供存款保险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防诈骗宣传,结合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普及银行、保险理财产品等金融知识,使消费者了解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相关风险等,理性消费,避免盲目冲动投资,普及市民金融知识,共建金融为民、惠民。

  走进敦化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以“校园贷、套路贷”宣传为着力点,关注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薄弱点,加强校园非法借贷侵害典型案例宣传,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借贷意识。通过金融知识普及大讲堂、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在校学生宣传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增强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