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相伴 共创美好生活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27 13:02:32
来源:新华网

金融相伴 共创美好生活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

字体:

  9月26日上午,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联合延安社区开展“金融相伴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吉林省银行业协会会长朴春雷、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副行长赵晓东和延安社区书记沈阅共同为社区金融教育工作站揭牌。赵晓东现场致辞,随后朴春雷和赵晓东为延安社区的工作者们颁发宣传大使绶带,有效促进了社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光大银行与长春分行始终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之“五进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介绍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技巧和防范手段,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帮助老年人学会维护合法权益,全面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时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光大志愿者团队陪伴老人们亲手制作冰皮月饼。现场很多老人纷纷感慨以前只是吃月饼,这次是人生第一次体验了做月饼。品尝自制的月饼,聆听着光大银行带来的金融知识反诈常识,老人们深深感受到光大银行及社区的温暖陪伴。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教育宣传渠道,光大银行长春分行为延安社区和敬老餐厅打造了宣传金融教育文化墙、公众教育展架、反诈提示贴等,推动教育宣传触达最后一公里。自年初以来,光大银行已联合延安社区多次慰问社区幼儿园、退休老干部,举办文化教育二十余次宣传活动,同时向社区敬献爱心,无偿捐赠20箱米面油等敬老餐厅的必需品。

  此次光大银行“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好评。长春分行将持续秉承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理念,将教育宣传阵地前移,将光大银行“金融知识移动宣传站”送到社区居民身边,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储备,帮助银发一族提高投资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财观念,物质上、精神上多措并举为大家提供用心、贴心、暖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光大银行的关爱,安享幸福晚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