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创新业务模式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和“难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07 12:53:16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创新业务模式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和“难点”

字体:

  “吉林银行这1000万真是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吉林市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据了解,吉林市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公司正处在关键技术和成果转化的关键阶段,但却在融资的过程中遭遇困境。缺少抵押物,大多银行不愿受理。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派出专业团队对公司进行调研和专访。在符合专精特新和贷款条件后,迅速研究制定了一套符合企业自身的金融服务方案。大胆采用信用担保的方式,通过“成长通”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用政策指引方向 用热心把握初心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过开展梯度培育,引导中小微企业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实现专精特新发展,涌现出一批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微企业。然而,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日益凸显。

  吉林银行积极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梯度培育工程的意见》紧跟监管部门和吉林银行总行信贷政策导引,提升专精特新企业贷款审批效率,提高贷款额度,创新抵押方式,灵活释放贷款。将 “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吉林分行紧跟总行步伐,用金融助企业,用程序提速率,专门方案,专业指导,致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痛难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吉林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工作部署,迅速落实金融支持,为小微金融‘输血’,与小微共克时难是吉林分行普惠业务的使命和初心”。

  用行动铸实效 用专设助专长

  吉林分行把企业放心里,用行动铸实效。高度落实名单制走访,通过非金融增值服务与客户保持长期联络,了解企业状况,提供对应方案。“工信局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一更新,我们就拿着名单去走访,为的就是让专精特新企业再有资金需求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优质的方案。”吉林分行普惠部门负责人表示,银行灵活了,企业就方便了,钱也动起来了。

  为客户“专”设成长通方案,以信用授信模式,解决客户抵押困境。同时开辟“专”属绿色通道,总、分、支上下齐心,协调办理,做到情况明、有方法。据了解,吉林市多家专精特新企业选择成长通方案并取得了巨大实效。

  万水千山过 奋进再出发

  “吉林银行吉林分行以打造小微企业的贴心银行为宗旨,重点着眼于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和“难点”,结合不同行业,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高产品应用及综合服务水平,用金融为企业发展增添动能。”吉林银行吉林分行相关部室负责人表示。

  “一起成长,一起分享”是吉林银行一直以来的口号。多年来,吉林分行牢记初心,奋勇鼎新,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打造科创金融服务特色,让金融开出科创之花,让银行爆发发展动能。上半年,吉林分行共计投放贷款项目70笔,类放金额2.8亿元,扶持企业50余户,真正做到了用实际行动解决中小微融资痛难点。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