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吉林省分行为企业汇率避险送上“定心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06 08:43:40
来源:新华网

农行吉林省分行为企业汇率避险送上“定心丸”

字体:

  年初以来,农行吉林省分行认真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吉林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着力提升外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不断优化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以精细化和专业化服务消除企业疑惑,为企业汇率避险送上“定心丸”。

  联合行动,促进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外汇局吉林省分局对农行吉林省分行开展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共同走访外贸企业,宣传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的重要意义,提高企业对主要外汇套保产品的理解能力,引导企业理性看待汇率波动、科学管理汇率风险,打消企业办理外汇套保产品的顾虑。

  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管好汇率风险。农行吉林省分行加强与意向合作中小企业的跟踪联系,深入了解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疑点、难点,以案例说明和情景分析的形式详细介绍各种外汇套保产品,帮助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群体都能清楚了解外汇套保产品的特性,大大提高了企业办理外汇套保业务的兴趣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已为首批两家企业办理了外汇套保业务,企业汇率风险得到有效管理,能够将更多精力放在稳订单、拓市场上。

  以高质量外汇金融服务支持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既是主动回应外贸企业关切诉求的客观要求,也是农行服务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外汇局吉林省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农行吉林省分行将不断扩大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实现涉外经济促稳提质。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