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吉林省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02 08:47:53
来源:新华网

农行吉林省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

字体:

  为加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金融知识宣传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助力农村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省分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全行积极行动,充分利用网点、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新闻媒体等线上线下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扩大宣传普及工作覆盖面,不断提高进乡村宣传活动影响力。

  松原分行|金融知识进乡村 携手宣传暖人心

  8月20日,松原长岭县支行携手海青乡政府开展以“金融知识进乡村,争做村民暖心人”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农行的同志来给我们送知识宣讲啦,请大家到乡中心小学集合!”海青乡海青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广播召集村民。在乡政府的号召下,各村村民们热情高涨,有说有笑的向小学大院走来。

  “在进行投资理财时,一定注意找正规平台,切勿贪图高收益,选择不正规的平台进行投资!”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讲解理财知识,帮助村民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法真是太多了,学习了这些防骗知识,我也能智斗诈骗分子了。”活动现场一位大姐激动地说。工作人员向村民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重点向村民讲解虚假投资理财类、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常见诈骗形式,同时推荐村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让村民及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案例,了解出租、出借银行卡,买卖账户的社会危害。

  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工作人员的进村宣传的脚步,也阻挡不了村民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100余份,帮助村民提升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满足农村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需求,提升了村民的金融素养。

  长春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农行长春开发区支行在农安县华家镇华家桥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活动现场在村委会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为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向村民普及如何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预防电信诈骗、不良网络借贷、存款保险条例等多方面知识。开发区支行兵分两队,一队在村委会现场为村民重点宣讲非法金融广告、盗刷、信息泄露等社会常见骗术,详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另一队专程走到乡间小路、田间地头,为未能亲临现场的村民普及金融知识,真正做到金融知识送到家。此次金融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进了与村民间的距离,增强了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辽源分行|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农行辽源东丰那丹伯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那丹伯支行由网点负责人带领职工深入各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走访农户填写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调查研究农村金融市场现状,了解农户金融知识需求。深入乡村挨家挨户和乡镇街道随机走访来宣传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分享案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客户讲解相关的金融知识,包括介绍存款保险制度、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支付安全、金融消费纠纷解决和理财保险相关知识。针对村里的学生和年轻人还讲述了校园贷、套路贷等陷阱,倡导合理借贷理性消费,对于老年人,还着重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切实引导客户正确运用和掌握金融知识,提高了广大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辨识抵抗风险的能力,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四平分行|“走出去”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下乡宣传  

  四平梨树支行创建流动宣传小队,下田间地头,进村民家里,发放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八大基本权利”知识宣传单,“走出去”为村民讲解人民币反假、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守住百姓血汗钱。

  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金融消保知识,让广大农民充分了解消费者享有的八大基本权利。向过往村民普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及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叮嘱大家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增强警惕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要理性认识对待当前花样多变的电信网络诈骗、正确识别假币的方式,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理念和意识,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