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长春分行:深耕财富管理 激发零售新动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23 14:57:12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长春分行:深耕财富管理 激发零售新动能

字体:

  随着居民的财富总量不断增长,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从单一保值增值,逐步向专业化、多元化方向转变。为了更好地保驾护航客户的财富安全和稳健成长,实现“一起成长 一起分享”这一重要目标,2020年,吉林银行“零售变革”正式启动。吉林银行长春分行紧跟总行步伐,积极推动“零售变革”落地,成立财富管理部,积极从“企业”向“零售”过渡,从传统的“产品与渠道”向“客户体验”转变,经三年发展,现在正从“零售”发展为“财富管理”。

  深耕客户资源 在财富管理阔步前行

  长春分行根据总行零售条线半年经营会议上对私行客户发展提出的最新要求和工作指示,全面拓宽服务渠道,以快速做大私行客户规模、达到规模和增速双第一为目标,走出财富管理进阶之路。截至目前,长春分行财富客户数达到47.12万户,零售AUM达到1649亿元,其中,在长春分行零售AUM的构成中,非储蓄存款占比达22.62%

  “长春分行通过全员营销和项目制拓客方案双轮驱动,采取喜报鼓励先进、日常沟通督导等方式,督导支行对高净值客户名单开展‘一户一策一提级’的营销方案。”据长春分行财富部总经理宋健介绍,长春分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制定不同的营销活动目标、设计专属的服务方案,边缘切入、批量营销、精准获客。

  据了解,长春分行通过“吉行会客厅 财富向未来”吉林银行财富论坛、“吉享人生 财富之旅”长白山之旅、私人医生等权益活动,做好复杂产品销售与强化客户粘性的同时,大力宣传推广银行增值服务品牌,全力实现价值客户特别是高端客户的稳步增长。

  打造专业团队 提供全方面金融服务

  银行业的转型需要不断改进客户服务体验,长春分行将提升客户整体体验成为“财富管理”具体实施的重点方向之一。为提升一线队伍的专业性,更好地从客户体验出发服务客户,长春分行持续提升队伍技能,扩大培训知识面,通过各类产品培训、通关提升各支队伍财富客群经营能力,注重高端客群的定制化服务能力升级,持续提升客户经理保障配置技能。

  “根据您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来看,我们为您定制了一份专属的资产配置建议,兼顾收益的同时,通过资产的分散配置合理控制风险,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帮助您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近日,市民韩女士走进长春分行财富部咨询理财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在了解韩女士的需求以后,根据其实际情况、投资喜好、抗风险能力以及市场状况定制了专属小郑的资产配置方案,并详细介绍了该方案的风险与收益走势。“对于我这样的投资新手来说,吉行的理财服务十分专业、贴心,值得我信任和选择!”韩女士满意地说道。

  在具体工作中,长春分行强化集中客户触达、电话邀约、拜访面谈、到期提醒、资产配置、增值活动、节日回馈等规定动作,提升客户触达、维护、见面率,深化关系营销,夯实业绩基础,提升客户体验感。与此同时,在业务联动上长春分行财富部积极与其他部门合作,让银行大厅工作人员“张开嘴”,让营销经理“迈开腿”,全方位、立体化拓宽营销工作渠道,逐步实现基础客户精准化营销、精细化服务。

  产品多元发展 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目前,长春分行已成为投资、保险和理财服务的优选牌,值得广大客户的信赖和选择。基于此,长春分行升级自身资产配置体系,按照产品风险、收益特点和功能属性归类,建立了品类齐全、风险明晰的财富产品体系,包括存款、受托理财、基金、保险、信托等,以满足不同客群的理财需求。

  “我们从产品设计、风险管理、信用财富出发,将保险产品与财富管理产品融合,在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综合化服务,风险预警和风险控制等服务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多种融资、贷款、理财等信用增值服务,满足客户多种金融需求。”宋健继续表示,长春分行从客户特征和市场状况出发,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配置方案,满足客户的资产保值、增值和传承需求,实现客户的“人人财富配置”。

  坚持初心,为客户创造财富价值,赢得客户信赖。长春分行在自我的不断探索和提升中走出了一条专属的财富管理进阶之路。未来,长春分行将更加坚定、高效地走好发展的每一步,继续提升财富管理的服务标准,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为客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