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第二届长白山高端论坛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20 09:29:37
来源:新华社

吉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第二届长白山高端论坛举办

字体:

  19日,吉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第二届长白山高端论坛在长春召开,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21名专家学者与会,展开学术讨论。

  活动由吉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馆校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在主论坛环节,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等十余位学者作主旨发言,探讨党史党建学科发展前沿问题,主论坛还邀请江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松友等多位专家,共话革命文物研究等重要课题。

  分论坛环节分为四场,现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学者嘉宾跨界交流,互通有无。

  据了解,吉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于2022年10月依托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是新型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目前,研究院学术团队40余人,设有党的理论研究、党的历史研究、党的建设研究、红色文化研究、党的制度研究等5个学科方向。(金津秀)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