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聚焦效率提升 让贷款服务快人一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31 18:17:38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聚焦效率提升 让贷款服务快人一步

字体:

  个人贷款是实现居民住房需求、满足居民日常消费的重要金融产品,与衣食住行紧密相关。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兴业银行长春分行通过成立“集中作业中心”,将贷款业务中的流程性工作集中上收、集中办理,进一步优化业务效率、简化服务流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放款时效问题。

  “最近刚买了一套房,但是卖方表示只有贷款资金到账后才能交房,自己租的房子还马上到期,我这边真是急得不行。后来听朋友说兴业银行放款速度快,特意找到了兴业银行,没想到贷款效率这么高,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张女士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于今年上半年成立了“集中作业中心”,将审批通过后的贷款业务流程集中上收,实现了个贷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相较于原有业务模式,“集中作业中心”的业务模式有效缩短了放款周期,经测算,个人贷款发放速度整体提高了20%以上,进一步满足了借款人对放款时效性的需求,提升了客户体验。

  自“集中作业中心”试运行以来,已累计办理个人贷款集中放款近亿元,目前已进入稳定运行阶段。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客户需求,以‘集中作业中心’为抓手,继续推动更多关联事项集中办理,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对金融服务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