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走进专精特新企业拓宽业务投放渠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27 11:30:06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走进专精特新企业拓宽业务投放渠道

字体: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是强链补链的生力军,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吉林银行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

  吉林银行辽源分行积极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梯度培育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紧跟监管部门和吉林银行总行信贷政策导引,以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营销重点目标,强化金融助力企业发展理念,推动金融产品应用实施,将 “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吉林银行总行与省科技厅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制定了《吉林银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破茧成蝶”金融服务方案》。辽源分行借此契机在市工信局和吉林银行总行主管机构获取了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吉林银行将目标客户进行分解落实责任人,一级支行行长为专精特新业务的包保责任人,对包保客户进行对接走访,按月上报走访情况及对接成果。分行制定了专项的奖惩机制,对于重视程度不高、营销不力的支行行长进行约谈。督促和协助各支行专精特新客户的走访工作顺利完成,研讨制定符合企业经营特点的融资方案,给予精准支持。定期开展二次回访工作,持续帮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资金周转困难,最大程度的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导向性和示范性,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吉林银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设置专属产品,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数据显示,2021年支持 “专精特新”企业7户,累计投放贷款16.64亿元;2022年支持 “专精特新”企业14户,累计投放贷款15.43亿元。2023年上半年,支持“专精特新”企业8户,累计投放贷款6.30亿元。目前,辽源分行“专精特新”企业16户,占辽源市“专精特新”企业总户数的36%。近三年累计投放贷款金额38.37亿元,贷款余额16.99亿元,授信额度和投放总量远高于同业金融机构。“企业迫切需要把握市场发展黄金期,快速提升产能,扩大市场份额,是吉林银行辽源分行了解情况后,想尽各种办法为我们发放了基本建设贷款,帮助企业保持竞争先发优势。”相关企业负责人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