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已突破100万人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21 14:22:23
来源:新华社

长白山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已突破100万人次

字体:

  新华社长春7月21日电(记者王帆)记者从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7月20日,长白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已突破百万大关,达100.77万人次,比2019年突破百万人次提前7天。

  炎炎夏日,中国许多城市气温超过30摄氏度,而长白山依旧凉爽舒适、景色宜人。一大早,长白山北景区集散中心就排满长队,众多游客等待入区。停车场内自驾游的车辆早早停满,景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游客入区,落实限流措施。

  “真是太美了!长白山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打卡地,清新的空气,壮美的景观,不虚此行。”来自南京的游客李梓萌说。景区内天池、瀑布、绿渊潭、地下森林等景点如神匠作画,让游客连连赞叹。

  为推动“旅游+”多业态深度融合,长白山今年推出了户外骑行、徒步穿越、山野露营、特色旅拍等项目,并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品牌影响力。据统计,上半年长白山主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1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1%。

  据了解,随着长白山客流量不断增长,长白山机场暑运加班青岛、烟台、济南、深圳等7条航线,长白山高铁站增加长春、牡丹江、沈阳、大连等多个直达列车车次,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长白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享有“自然博物馆”和“生物基因库”之称,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三江之源,也是首批中国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