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打造特色“银发服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14 13:34:18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打造特色“银发服务”

字体:

  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特别关注老年客户群体的需求。为解决老年人在办理银行业务和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该支行推出一系列高效便捷的线上线下创新式适老服务举措,为老年群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全面、更贴心的专属金融服务,并持续加大老年群体资金财产安全保护工作力度。由于其卓越的服务质量,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被共青团吉林省委授予“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

  提高网点适老化“硬条件” ,让老年客户在舒适的环境办理业务。为提高老年客户在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的幸福感,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在厅堂内设有老年专椅、老花镜、急救箱、轮椅和移动填单台等设施,为老年客户提供舒适、安全的服务环境。同时,在业务受理过程中配备手写板,解决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时可能遇到的视力或听力问题,从而提升其服务体验。此外,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还提供《老年人金融服务手册》和《智能设备服务操作指导手册》等宣传手册,以满足老年客户在等候和休憩时的精神文化需求。

  优化网点适老化“软服务”, 彰显吉行温度。为彰显吉林银行的服务速度和温度,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灵活调配厅堂人员,及时有效地对接老年客户进门后的业务咨询、引导、协助和办理,构建了适老化的服务流程,使老年客户在整个业务办理过程中无服务停滞感。对于使用方言或有听力、视力障碍的老年客户,支行工作人员均给予足够的耐心;对于不会、不懂或不熟悉使用手机银行等互联网工具的老年客户,厅堂人员将一对一地耐心为他们讲解业务服务流程和手机银行等工具的操作方法,帮助他们掌握使用技巧,使老年客户能够更好地享受数字化发展带来的便捷金融服务。

  提升网点适老化“强宣传”,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针对老年群体容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主题宣传和播放防诈案例等多种方式,向老年群体宣传反诈防诈知识,帮助他们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增强其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吉林银行四平平东支行采取的适老化服务行动赢得了老年客户的高度赞誉。未来,吉林银行将继续优化现有的适老化服务,打造特色化“银发服务”,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贴心、温暖的适老服务,提升“银发一族”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